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简介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坐落在“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普洱市,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越,在这里学习生活,每天都能感受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的惬意。

学院占地面积约1200亩,校园环境优美,建有现代化标准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和图书馆,设施设备齐全。学生宿舍设有独立卫浴,校园网全覆盖,配套有洗衣房、学生超市等,生活便利。学生食堂宽敞簇新,用餐环境优雅,菜肴丰富可口,色香味俱全,宠爱你的味蕾。

学院有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示范基地8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65个,校外实训基地728亩,热带水果、热带花卉、森林蔬菜触手可及,让你在象牙塔里体验农耕生活的乐趣。

学院2020年获得林业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多年来依托云南热区生态多样、特色林业资源丰富、区位沿边的自然禀赋,开展天然橡胶、思茅松、咖啡、木本油料、珍稀林木等热区特色森林资源培育,林下生态种植,康养旅游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逐步形成热区特色森林资源培育、热区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和热区林下生态经济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一系列突出成果

林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雄厚,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正高9人,副高18人;博导1人,硕导15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8人;拥有行业经历教师9人,团队成员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能够将林业硕士点建设成为区域特色明显,省内一流,具有国际和国内影响力的学位点,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