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组织开展耕读实践丰收采摘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6:47 成文敬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热带作物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耕读实践基地开展耕读实践“蚕豆丰收”采摘活动。

据悉,本次采摘的蚕豆是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师生开展耕读实践日播种的种子,经过几个月的悉心管护,目前喜获丰收。

短暂的讲解采摘规则后,同学们就顶着烈日,拿着袋子到蚕豆地里开始了本次的采摘。采摘的过程中,同学们挑选着成熟的蚕豆,大家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采摘、装袋、称重、运送,共计采摘220多公斤蚕豆。采收的蚕豆将供应到学院食堂由全校师生共享,共同感念“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学院开展此次采摘活动,让学院师生亲身感受到了劳动工作者的艰辛,也体悟到了农作物丰收的喜悦,励志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热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依托耕读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和其他学科融合的教研活动,切实发挥劳动课程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

上一条:热烈庆祝热作学院代表队在云南省第十六届体育运动会载誉而归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院内预算下达及执行规范培训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