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校杨生超、赵正雄副校长一行到热作学院调研

2023年03月29日 11:14 王敬丽 点击:[]

为进一步理顺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学院办学定位及发展思路,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8日,由学校副校长杨生超、赵正雄,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李国春及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研究中心、职能部门党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热带作物学院,就学院的办学定位、管理机制体制等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学院领导,各科室、教学系(部)、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院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学科建设、专业融合或错位发展、校区统筹管理、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参会人员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会议还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生超表示,近十年来,学院搬迁了新校区,办学环境条件极大改善,办学层次稳步提升,教学方面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科研方面,学院突破性获批两个国家级项目,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社会服务方面,学院主动融入学校和地方发展,为开发和盘活热区资源作出突出贡献。学院的快速发展和蜕变凝结着全院师生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学校的坚强领导和倾心帮助。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完善会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清单,形成调研报告并作为制定加强学院建设意见的决策依据。下一步,学院要按照“规模适度、水平较高、效益显著、品牌响亮、特色鲜明”的思路研究重点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等问题,以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盘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亮点特色,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特色,补齐短板和不足,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高等教育。

上一条:学院召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2023年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张慧副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