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传承耕读文化——除草耕地“快乐劳育”

2022年05月26日 16:47  点击:[]

学院始终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弘扬我国耕读传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云农扎根“三农”、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加强耕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探索新时代云农耕读教育新模式,构建耕读教育、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的育人体系。一直传承同学打扫校园、基地专业认知等校园劳动与学习相结合的模式,把课堂开在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为拓展学生知识见识、充实学生生活体验、陶冶学生情操。学院团委特组织开展耕读系列活动,挖坑种树、除草耕地,同学们挥舞着锄头和镰刀,大汗淋漓,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四系同学手起锄落,泥土翻卷,绿油油的荒地瞬间变身黄灿灿的泥土,泥巴糊满裤腿、汗水浸透草帽,是校园里屡见不鲜的场景。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达300余人,除去荒地杂草为种植校内绿化做准备。在提升师生综合素质的同时,让同学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上一条:驻村的地方就是“疫”线 下一条: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团委新媒体平台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