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转发《“云青奋进脱贫路”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年02月01日 10:08  点击:[]

各系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现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讲述广大云岭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广泛宣传扶贫一线的青春感人故事和先进青年典型。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云青奋进脱贫路”故事征集活动。现将《关于开展“云青奋进脱贫路”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校团发〔2021〕4 号进行转发,请做好广泛的宣传动员。

一、活动主题

围绕“云青奋进脱贫路”主题,以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为对象,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记录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脱贫攻坚青春故事。

二、征集类型

(一)视频类。通过短视频、宣传片、微电影,展示广大云岭青年投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记录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的变化,宣传我省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广泛发动参与脱贫攻坚的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创业奖项获得者、青年岗位能手、乡村好青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最美志愿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优秀青年代表自拍录制短视频,结合自身谈变化谈感受。

(二)文字类。通过散文、纪实、博文、评论等形式,深入反映广大云岭青年在投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生动展示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及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回忆与记录我省通过脱贫攻坚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可从大处着眼,说变化、议发展,真实反映我省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也可从小事写起,说说自己、亲人、朋友、同事及邻居身上发生的变化;也可以讲述家乡的变化、单位的变化。

(三)平面类。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晒出家乡对比照,找到老照片拍摄地,手持老照片于相同机位拍摄对比照,重点体现我省脱贫攻坚以来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家乡的风景和美好瞬间。同时征集反映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平面海报和书画作品,坚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视觉独特、制作精良的原则,以生动的影像反映我省少数民族文化和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地区新风貌、人民新面貌,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三、征集时间和方式

征集时间截止到 2021年2月5日。征集作品以系团总支为单位统一报送到学院团委。


上一条:关于转发《“脱贫攻坚新成就·喜看家乡新变化”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