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光盘行动,‘疫’马当先”

2022年04月19日 09:01  点击:[]

各系团总支、学生组织、社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籍此,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光盘行动,‘疫’马当先”活动,引导同学节约粮食,把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一、活动主题

节约粮食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活动时间

2022年 4月23日 —2022年4 29日


三、机构设置

主办: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委员会

承办:经贸管理与信息技术系学生工作站


四、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1.本次活动采用持续7天易班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同学们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餐,中午和晚上就餐时吃完盘中的食物,杜绝浪费,就餐后同学们需在易班轻应用“光盘行动”评论区进行拍照打卡。

2.打卡时间:4月23日——4月29日,每天中午11:30—13:30 ;下午16:30—18:30

3.“光盘行动”打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需提交一份不少于500字电子档心得体会给劳动委员,由各系劳动生活干事收齐后统一压缩打包发送到邮箱:3203625004@qq.com


六、学分奖励

活动结束按参与名单参照“学生手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给予学分。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云南高校图指委举办“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专题讲座打卡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