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社团风采| 手工里的爱国情怀

2019年12月02日 10:34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校园文化内涵,宣传爱国文化,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艺术,培养学生对手工的爱好,增强爱国情怀。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DIY手工社, 20191126日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展, 121日在2号实训楼102开展了DIY社社团嘉年华“献礼祖国”——一份特殊的礼物总决赛。

一张纸,一片叶子,一颗石头……把世间的万千姿态现于眼前,把祖国的大好河山描绘尽致,把爱国情怀抒发酣畅……

作品主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厉害了,我的国、2020年北京冬奥会、小康社会等47个作品,进入决赛的有16个作品。这些作品运用橡皮泥,纸板,米,线团,玉米粒,松果壳,瓜子,树枝等简单的材料,把一件件具有爱国情怀的艺术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在眼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块橡皮泥,一张纸板描绘出一个盛世。天安门前,车水马龙,一片祥和,军人立正,致礼新时代。神舟升空,天眼问世,圆百年中国梦。微信、支付宝、5G网络,外卖网购,迎来便捷新生活。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

中国梦

一碗米,一园碟,一盒子圆了我们的“中国梦”,五谷丰登,祖国富强。“四海缘聚热院,空巷庆国古稀。”1949年至2019年,新中国在一步步成长,也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梦”,并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前进。


厉害了,我的国

一张手工纸,把中国,一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雄鸡,拥有34个省级行政区的大国,展现在我们眼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制造了许多令人赞叹不已的“Made in China”,创造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奇迹”,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


2020年冬奥会

一张卡纸,一个线团,一根绳子把2020年的北京冬奥会印于桌面上。2020年的北京,红旗飘扬,雪花纷纷,雪松傲立,吉祥物屹于之下,奥运五环印入眼帘,冬奥会即将开幕。冬奥会展示的是国人的活力与激情,展示的是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康社会

一块橡皮泥,一张纸板绘制了一幅农家小康丰收图。河岸上的农家小院,夫妇俩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孩童在篮子里熟睡,栅栏里的鸡鸭正嘎嘎欢叫,庆祝这丰收,庆祝小康的到来。“全民奔小康,先富帮后富。”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2020的全面小康一定可以圆满完成。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使命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上一条:血融万家,爱连天下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无偿献血量再创新高 下一条:社团风采| 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参观普洱南亚科技创业园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