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云农普洱校区共青团向“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学习纪实

2020年01月06日 17:43 李姝谚 点击:[]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有了榜样,就有了一种追求,一种动力。朱有勇院士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时代楷模”,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典范,是科技工作者的标杆,是我们云农人的的榜样。

在2019年12月2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朱有勇院士“时代楷模”称号后的第二天(12月3日),热院团委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普洱校区全体学生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向朱有勇院士学习,学习他坚定信仰、情系农村、躬耕农业的为民初心和担当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明道信道、筑梦育人的师者仁心和奉献精神,学习他潜心科研、根植土地、矢志创新的科研匠心和奋斗精神。

组织学习时代楷模精神。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大地讲堂》和“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第八期等节目,认真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各团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了演讲比赛、观后感交流分享会、线下宣讲会、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同学参与度。活动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向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朱有勇院士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勇挑时代重担,争做身边的先进团员、优秀楷模,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奋进,传承发扬优秀精神。

践行时代楷模精神。12月9日至12日,957名云农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血量达 236200毫升,创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历史新高,践行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的为民初心和奉献精神;12月29日,云农学子700名志愿者助力2019普洱马拉松,既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也践行了朱有勇院士的坚定信仰和担当奉献精神。

    宣传倡导时代楷模精神。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院团委在“青春热院”微信公众平台专设了“时代楷模”栏目,收集整理与朱有勇院士有关的材料,让更多的人关注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此外,院团委组织在校学生在2020年寒假开展宣传“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和我为家乡代言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学生通过看图片、讲故事、述理想、秀梦想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组)、中小学等,把朱有勇院士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让家乡人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在寒假期间对家乡的特色产业进行调研,把最具有家乡特色的农特产品在2020春季学期开学进行宣传推介,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助力家乡脱贫致富。

 

上一条:学院召开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学院纪委书记李晶晶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