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和优质示范课

2020年11月30日 10:40 教务科 闫爱华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细则》校政发[2018]85号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同时也为促进本部教师和我院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学校特邀请动物医学院王绍卿(副教授)和建筑工程学院丁江(教授)为我院教职工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题培训和优质示范课。

11月27日上午,王绍卿副教授在善御楼102教室举行动物学—爬行纲》课程示范公开课,学院无课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教学观摩讲授过程中王老师多媒体手段运用灵活,知识点层次清晰,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教态自然亲切,课堂组织有井然有序,为老师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展示

11月27日下午,王绍卿副教授在喜礼楼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大学课堂教学设计”主题培训,培训中,王老师全方位介绍了“聚焦问题、激活旧知、示证新知、应用新知、融会贯通”五星教学原理每个过程的关键技术和核心套路,引导在座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帮助其理解和掌握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为我院教师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通过培训,参培教师对教学设计的本质和如何巧妙的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真实体验。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改革实践中,结合教学内容及学情,深理解、多尝试、勤实践、强运用,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以朝气蓬勃之姿,书就青春之歌——“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下一条:云南农大等四所高校举行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