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带作物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8月30日 15:40 王敬丽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云南省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级开学相关工作,8月29日,热带作物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在家院领导、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宿舍管理员、校医、保洁、安保及商铺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流程及入校时出现体温异常、无核酸检测报告、强行入校等情形处置流程;上课期间发现“时空伴随者”学生处置流程;公寓入住环节发现“次密接”学生处置流程,通过三个场景的检验学院各部门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演练全程环节紧凑,各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学院副院长唐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演练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等相关要求,牢记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熟悉处置流程,确保更加科学、精准、规范、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院长杨学虎表示,本次演练是对学院2022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也是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各部门及参加演练的人员,要把演练当实战,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实战操作能力,积累应急处置经验,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树牢危机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校园教学和工作秩序。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学食堂商铺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室开学教学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