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为热带作物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18日 20:48 骆弟彤 邝又榕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3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以《学好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向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热带作物学院在家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在校辅导员、各系部教师以及20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华主持开学第一课。

黎素梅紧扣学校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生动的精准解读。

她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高校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树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正确把握人才培养的着力点等多种方式推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具有“云农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获得发展和成功。

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重点突出、论述精辟、思想深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青春力量。

会场上,同学们围绕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的确定、高质量就业、求职技能等积极提问,黎素梅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

徐华作总结时指出,黎素梅书记十分牵挂热院师生,今天她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案例、详实的资料,旁征博引,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她希望热院学子要在“学”“知”“行”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要求,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榜样,将自身发展置于时代与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勤奋笃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到热带作物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