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扬青春奋进新征程,强体魄筑梦向未来“中华民族文化月”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5:27  点击:[]

各班级:

中华民族繁荣富强,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开辟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新纪元,中华民族展现出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展现出无比的自信心、自豪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月”活动。现将热作学院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扬青春奋进新征程强体魄筑梦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3日—25日

三、活动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全体师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方学院团委

承办方园林与建筑工程系

旅游与人文科学系

五、活动内容

(一)民族文化艺术表演

开展篝火晚会,邀请全院师生到田径运动场进行民族打跳。

1.2022年11月23日晚19:30开始:

第一场:傣族打跳(嘎秧舞)

第二场:藏族打跳(锅庄舞)

2.2022年11月24日晚19:30开始:

第一场:纳西打跳(咚罗丽)

第二场:彝族打歌(三跺脚)

注:报名需通过到梦空间发布的活动进行报名,意向参与的同学请留意到梦空间活动发布。报名成功后需准时到足球场参加活动,听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与活动。

(二)“纸上添花,展民族韵味”绘画活动

11月24日8:00-22:00,在活动中心后帐篷处开展油纸伞(共11把)绘画活动。有一把84cm特大号,十把60cm大号可供选择。

想报名参加的同学到活动现场找工作人员领取道具和颜料,颜料由承办方提供,也可自带。先到先得,领取后即可进行绘画,但必须保证自己的作品赏心悦目,体现民族特色、民族团结精神,也可在作品上题词赋诗。活动成果将于11月25日在学生活动中心背后大棚处进行展览,创作者届时可到位进行理念讲解。作品禁止侵权,否则后果自负。作品在活动展览结束后可自己带回。

(三)民族服饰展览讲解

11月25日9:00-18:00在活动中心后帐篷处进行部分少数民族服饰展览,服饰包括:苗、佤、傣、汉、拉祜、傈僳族。由旅游与人文科学系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专业的同学进行讲解。若有同学有民族服饰可穿上来观看展览,在工作人员处做好登记。

六、注意事项

1.活动过程中以自身安全为主,注意会场纪律,活动结束后请带走自己的垃圾。

2.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园林系、旅人系学生工作站。

上一条:关于开展“聚焦青春,图说运动会” 摄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暨第四届“梦想秀”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