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组织开展国旗下“讲雷锋故事,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4:46 方贵婷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大学生自觉践行雷锋精神。2023320日上午7:10,云南农业大学新农人宣讲团成员刘静、方贵婷以《讲雷锋故事,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在升旗仪式上进行了宣讲。

两位宣讲人以讨论式宣讲开启了雷锋故事的讲述,方贵婷以雷锋学绣花的故事引出以无产阶级科学技术为武器,才能战胜世界的雷锋的内心精神哲理,让同学们了解到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同时表明雷锋用一生的行动践行着一句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后,刘静以当代洋雷锋卢安克的事迹,表现出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巨大财富,凸显出独具时代特色的雷锋精神,这也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至今仍历久弥新、代代相传的原因。讲述完雷锋的生平故事后,两位宣讲人指出“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正确的价值取向”,强调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应当自觉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升旗仪式的活动,同时也让同学们再一次了解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像雷锋那样发奋进取,像雷锋那样敬业奉献,像雷锋那样有益于他人、社会和国家,实现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耕读实践活动之玉米种植活动 下一条:学院师生走进大寨村民小组开展学雷锋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