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组织开展耕读实践活动之玉米种植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16:40 普丽萍 点击:[]

为了让热院学子们感悟农耕文化、培养实践能力,借助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团委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在学院耕读实践基地举办了“以躬身实践,传耕读精神”为主题的耕读实践玉米种植活动,共计575名学生参与。

在种植玉米活动中,耕读实践协会的“技术员”现场传授种植要领:翻土、挖坑、施肥、播种、盖土。同学们听完讲解,根据播种流程进行了分工,便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有指挥的、有拿锄头的、有施肥的、有撒种子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整个种植活动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劳作,耕种很快完成,在这个春天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接下来,同学们还会继续管理好这片土地,持续施肥、除草等,共同见证玉米的生长。

耕读实践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热院学子们深入体验农耕文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读教育重要指示的精神贯彻其中,筑牢了热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三农情怀,让耕读实践的精神深入热院学子的心中。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争当新时代新农人”主题宣讲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国旗下“讲雷锋故事,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