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对话丁同学

2023年03月23日 08:13 邝又榕 王敬丽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黎素梅到热带作物学院调研,专门看望慰问农大丁同学及其团队成员,详细了解“农大丁同学”工作室的运转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勉励青年学子用自身作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讲好热院故事,传递云农声音。

一、不忘助农初心:从乡村来,回乡村去

丁习功同学在自媒体平台意外走红以来,现全网粉丝量已达150万。为了更好地发挥其对学校的正面宣传作用,热作学院组织成立了“农大丁同学”工作室,工作室吸收了5名成员。

工作室团队成员都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他们说,加入工作室团队,就是希望通过“农大丁同学”工作室的历练,积累短视频创作,直播家乡,为家乡代言,分享家乡独特的美,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乡村创业。同时毕业后能够再次回到大山带动一方经济、改变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

二、践行强农责任:让短视频传递“三农”声音

“农大丁同学”工作室成立以来,团队通过多种渠道多场次直播家乡,与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拍摄了文旅宣传视频,让更多网友通过网络认识世界茶源、咖啡之都——普洱,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共同拍摄多个涉及消防、反诈、普法宣传等内容的短视频,获1000万人围观,4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践行强农兴农的责任与担当。团队希望通过全新的内容创意以及运营模式实现强农兴农助农梦想,透过短视频为推动乡村振兴带来全新的想象。

、朋辈引航:让更多学子加入强农团队

“哎!那边开机器的声音小点”,农大丁同学视频在网络走红后,在学院、学校,甚至整个社会都掀起一阵关注“三农”,关注农耕文化之风,让更多学农的同学坚定了前进的方向,这样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吸引了很多热爱“三农”的学子加入他的创作团队。工作室继续秉持丁同学幽默、接地气、苦中作乐的一贯风格,通过一系列短视频,将新农人不怕苦不怕累,专注学农、一心为农的形象展示在网络平台上,让更多网友、师生走近农业教育,了解农耕文化,传承农耕精神。

四、善作善成:讲好热院故事,传递云农声音

黎素梅书记详细了解工作室情况后,激励他们要继续深入了解农耕文化的内涵,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合理运用好网络平台,将“农大丁同学”这张闪亮名片打造成经久不衰的热院品牌。她表示,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她强调,一要不忘初心,深挖农耕文化内涵,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养分;二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步提升学历以及专业技能,厚植“三农”情怀,用团队的力量助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三要把握利弊,用好自媒体这把“双刃剑”,勇于承担传播正能量的重担,用更多高质量原创短视频讲好热院故事,传递云农声音。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耕读实践种植活动 下一条:最美热院人——李国凤说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