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带作物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29日 17:15 王敬丽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营造良好氛围、掀起轰轰烈烈的学习宣传热潮,2022年10月16日开幕式以来,热带作物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是“沉下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组织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利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杜华波全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讨论和领会会议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请进来”,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桂立教授为全体师生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专题讲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潘亿生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专题讲座。通过多次专题讲座提纲挈领地梳理报告所涵盖的精神实质,为大家提炼学习重点,打通学习难点。

三是“走出去”,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参加普洱市“喜迎二十大 青年看变化”短视频大赛,6名学生作品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联合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南岛河村白沙坡小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四是“见行动”全员参与深度学习。学院专门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二十大知识线下自学和网络竞答活动,线下自学主要利用支部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网络答题活动由学院命题,要求师生11月21日至25日完成网络答题,网络答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师生答题人次达7000多,其中得分90分及以上人数达1400余人,竞答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师生成绩和答题用时进行了综合排名。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师生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热带作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员周兴明到经贸管理与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