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热带作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2022年12月09日 16:39 李加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于2022年12月5日-7日举办了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20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有三个专题,分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周兴明从“总体框架”、“主题”、“逻辑”三个角度分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寄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懂、真用。

学院正科级组织员王湘琪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来阐述入党动机和中国共产党员应具有的素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入党目的,找准努力方向,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史,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二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三是立足岗位,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曾柒龙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阐述了发展党员的5个步骤25个阶段,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从实际出发,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榜样。专题培训后,通过随堂测试的方式抽查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果,加深对发展党员全过程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更好地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杜华波到经贸管理与信息技术系讲党课 下一条:热带作物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