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委员培训

2022年11月05日 16:30 李彦霖 点击:[]

为了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信息反馈工作,充分发挥健康委员在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心理咨询室于2022年11月5日下午开展了心理健康委员培训。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健康委员工作职责”的培训,朱若菊老师通过一项趣味心理测试调动了在座健康委员的学习积极性,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简要阐明健康委员的职责与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健康委员的责任,更好为院内学生心理生活提供精准指导。接而巧用并分析各个生活案例和现象加强健康委员知识认知,将切实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积极沟通疏导作为基点,以便做出相应措施帮助学生健康生活。最后为各位委员自身心理工作的进行提出了建议与技巧,强化履行健康委员职责,提高科学素质,贯彻落实工作原则,为同学们享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第二部分为“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训练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培养了同学们相互间的信任地和协作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培养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出色的团队精神。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委员的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为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帮助。

上一条:学院开展手工“萌宠”展览会 下一条:学院邀请资深医师开展科学认识睡眠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