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作学院

学院与普洱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16:47 吴贵强 点击:[]

为推动应急救护科普宣传教育融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德育和素质教育内容,加强校园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工作。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与普洱市红十字会于11月30号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系列活动,220余名师生参与培训。

首先,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饶梦洁向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晶递交了“捐赠牌”,向学院捐助博爱自行车8辆和急救箱2个,价值0.55万元。其次,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培训。理论知识结束后,师生纷纷亲自上手实践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另一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完成了对20名符合条件的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普及推广工作,加速急救意识在校园的普及,实现“救”在身边。广大师生都应该认真学习,掌握急救技巧和本领,在危急时刻冷静应对,减少一些意外事件的发生,多一点急救机会,多一份生的希望,守护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倾听艾,拥抱爱”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手工“萌宠”展览会

关闭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帝泊洱大道中段        邮编:665099    

联系电话:0879-3055977  招生电话:0879-3055339  就业电话:0879-3028687

Copyright 2022.College of Tropical Crops. All rights reserved.